2010-09-03

掙扎、躊躇、猶豫

有時候人就是這樣,或許對於一個物慾不是說很大,但是擁有慾很強烈的人來說,
卻是格外的難受...

擁有慾跟物慾的差別?

別問我,或許是一種藉口...不過兩者卻差滿遠的...
物慾嘛...是會一直想一直想一直想...
擁有慾我到覺得...是偶爾想想就過了,然後除非有甚麼關鍵時刻,不然你是不會去想到他的
(就像最近的連續豪雨,我就會一直想到"該去買把Senz了"......)




大概是兩千年年底吧,聖誕節前一個月左右,我從我媽那邊的老師拿到了一張CD
反正第一首歌就是It's My Life....然後就不知不覺得踏入了吉他的世界...

whatever 我學會的第一首用吉他彈奏的歌曲叫 Bumble Bee Twist...


總之,就跟後面很多人知道的一樣,我的吉他一把一把來
Fender American Deluxe 有過三把
Fender American Standard 有過兩把
Fender Eric Clapton 有過兩把
Fender Japan Richie Sambora 有過兩把
...以上是大概有印象的Fender....還有四五把日廠的普普通通的就沒甚麼印象了
當然,有Fender 就免俗不了,一定得來個Gibson....
Gibson Standard Les Paul 大概有六把吧...還很騷包的顏色都不同
Gibson Custom Shop Les Paul Custom 就是那把阿靜....

其他甚麼Charvel、Kramer、Hamer、Jackson...這類八零名廠我到是沒有很多...
反而是2008年由ESP出場的Ltd SA-2我到是弄來了一把...
台灣海國沒代理進口,所以勢必得從國外帶
在美國,定價是499美金,有些大型一點的店面可以賣到399美金...
換算台幣也不過一萬三五....猜猜看我花了多少...

三萬

花了一萬五搞了一個超大,超獨特的Sambora親筆簽名....

Anyway,你可以想像的到,如果我說我剩下兩把琴...
我想你能猜的到是哪兩把
沒錯,就是FJ的Richie Sambora跟這把...
其他你看到我掛在房間的琴,大概都是別人送來調的.....


上面說了那麼多,其實跟我最近在掙扎的東西一點關係都沒有...
最近除了在掙扎要用哪隻手機配威寶之外..
就是下面即將提到的東西...


還是琴!!!


這大概是半年前的事情,阿涵(當代暱稱"我愛二號")突然跟我提起了訂製琴的事情,
而且那時候正在想著打造年輕時的夢想...(雖然我現在也沒多老)

一把大星星,他可能是LP型的,也可以是Strat型的
但是重點是一定要是Relic的、一定要是單單雙的,而且一定要配上Floyd Rose Original的搖座

Stratocaster型的,大概在半年前就把稿交給了阿涵,國外的廠商也報了一個我滿滿意的價格,
不過就是要排單...(人家工廠真忙...)

那是一把全黑的大星星,
Mahogany Body /w Flame Maple Top 上面再來個Set Thru 一條Rosewood neck /w ebony fretboard..
然後簍空的星星(類似PRS後來的簍空鳥那種)

想著想著,當然爽...可是要排單呢..我等


直到上上個月,我突然想起這件事情,然後反覆的思考著:我又不是甚麼職業吉他手,
以後真的拿吉他當飯吃也不可能是上台彈琴,有必要這樣污辱這些木頭嗎...
當然,這是沒有結果的思考,所以就不了了之了

上個月,涵爺突然問我,還有要訂嗎?

我才突然發現手上的麥可麥可已經快探底了...Desire跟D700這兩個傢伙真的很吃錢..
不過重點大概還是...我的構想又開始變動了

下面兩張從國外網站製作出來的圖片,大概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NLP

NLP2

一開始,我是設計出上面那把
不變的是Rosewood Neck..還有單單雙以及FRO
不過拓神在噗浪上很強調不要單單雙
遂又弄出了下面這把

不過這個只是網站上面的爽圖...

其實細部規格不是圖片出來就好了啊....一切都得再作雙向討論...

補上兩張當初設計的Strat琴身部分...


strat2
stratb
其他很重要的資料還有構想,我就不貼了....

先把錢存回來,再去好好的玩一票吧....



但是要花這筆錢的目的又讓我很掙扎...(這把琴如果沒拿出來賣掉,就一定是跟著我這輩子的爽琴)
只能弄一把,而且只有一次的機會又讓我很躊躇(台票夠的話,機會當然是倍數成長)
該不該就這樣花下去,又讓我很猶豫....(還有D700跟Desire要養...最近又想養威寶...阿對,還有鳳儀一定得養...)


好吧,這就是人生,如果人生就是這樣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