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7

Cat Force(S.Rong)獨立開發最新產品 Kat Force系列測試

好吧,終於回到老本行了?說是老本行應該說是吉他周邊吧,我想。
Kat Force
         在揭開Kar Force這系列破音之前,我非常有興趣用長篇大論來討論我認識的S.Rong,這個人是我在"吉他器材"領域上認識的幾個酷傢伙之一,他對自己非常的有信心還有想法,但是不代表他是個獨來獨往的人,他更長的時間是在聆聽客戶的心聲。

        當時我還是個滿腹想要彈好吉他的學生,然後一次想要買顆TS808卻發現要價六七千,實在不是我能負擔的,而就在放棄之餘,我看到了那個所謂"手工效果器"的賣場,於是乎,我跟這個陌生人下單...;很快的,東西我收到了,我卻與他隨性的討論起來,發現這個人跟我有那麼一點相似的是,老是在不滿足市場上所能見到的東西,而想要的東西卻又老是那麼可遇不可求,價錢又那麼高....幾年過去,我們現在是好朋友,他的許多產品我也幫他玩過、破壞過,或許對有些人會覺得他聲音不是實在的優秀,但是靠著極具競爭力的價格還有性能,S.Rong走到現在仍有不少的消費者存在,而每個與他消費過的朋友,都應該非常能體會到我所謂的"聆聽"。


      我曾經很好奇S.Rong到底會不會進步?或許D.I.Y效果器的市場逐漸擴張,競爭對手不曾少過,但他穩穩的站在那邊,對於製作效果器,S.Rong他一直都是保持著"興趣"、"熱情",利潤不是他的主要目標。然,在興趣的推助下,聚集了廣大的使用者意見,他在半年前即預告了全新自我研發效果器的誕生,當時叫Cat Force。

        幾個星期前,S.Rong決定更改名稱,正式改叫Cat Force(貓力),而這款效果器就順便的變成了Kat Force(以下簡稱KF)。

=====以上講那麼多廢話,愛看不看隨便各位觀眾,以下!!才是重點啊啊XDD======

      幾星期前,我就收到了KF-1 還有 KF-2,以及之後會介紹到的PF系列(Power Factory)。對於S.Rong的產品,其實我非常不陌生。有些朋友說很醜,但是比起花花綠綠的效果器,我更愛這種耐用、實用的外觀,成本省了、造型也就不能去強求了XD,Whatever,我個人是很對痛就是了!!

      KF系列目前有兩款系列,未來可能會從這兩款進行兩種變化,形成KF-3、KF-4,當然這只是未來的想法,音色上都是從這兩款進行功能性的改變(Boost或是KF1+KF2之類的)。

Kat Force KF1
KF-1 ,上層是Gain+Mod切換開關;下層是Low+High+Level,屬於直覺化的配置


Kat Force KF2
KF-2,上層是Bass+Gain+Mid;下層是Low+High+Level,稍微擁擠了一些,不過配置上還算就手

Kat Force KF1
Kat Force1的整體,Mod切換開關的位置我個人給予很高的評價,不若市售的許多效果器是在EQ下面,有時候非常難以在第一時間進行調整。

Kat Force KF2
Kat Force2方面,三顆三顆旋鈕的配置,稍微擠了些,不過還好上下排的空間充裕,不至於難以調整,也算是非常容易上手的好東西。

關於痛的部分,請點選→連結
測試吉他是Gibson Les Paul Standard w/Seymour Duncan SH-5 on Bridge SH-2 on Neck

測試音箱是錄音軟體模擬的Marshall系音箱+Cab 並且在clean Channel

測試過程是從後段Clean(Bypass)之後on Gain Min/Mid/Max,測試者會調整到最適合的音色來彈奏一段樂句之後切至前段,重複一次,過程中Tone皆會進行變化(高→中→低依序,由中→小→大進行調整,可以很輕易的在錄音檔中聽見)

大略進行了Gain、Tone還有動態上的差異測試,測試者:玉米,請大家多給予鼓勵!!


錄音僅供參考,實際的聲音可能會因為音效卡、電腦喇叭的差異而有所不同,
關於聲音我個人給予相當的肯定,至少同價位中,你很難找到如此全面性的聲音了!
況且就本人而言,我喜歡一顆可以隨著我的需求去做變化的效果器,這是S.Rong他本人堅持的,也是我個人對他相當推崇的原因之一。

     一顆效果器,能有多少選擇?在相當的價位下,能挑的或許就那些,而能做到燈泡顏色、VR配置...甚至還有個人供你諮詢Tone.....,這些是我願意花時間寫KF系列的原因,我可沒S.Rong甚麼好處啊!!

Cat Force個人部落格 ,台北桃園區的朋友如果需要踹踹,也歡迎跟小弟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