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

來去華碩上課之我是來聽課的...

我只能說,我還能說甚麼...怪自己蠢...,也請各位看文的前輩同胞們好好照顧身體...真的。
有別於上次去華碩的天氣,這次的太陽大到一種可怕的境界,站在關渡捷運站前,胃酸儼然狂奔,過程中才想到相機幾乎沒在拍....滿身汗的我頓時腦袋空白...,好吧,無論如何先去到華碩在說!!
2011/05/21 FG

在稍作休息之後,走入了展示區,分別有Kingston、Cooler Master以及地主Asus的展示,

2011/05/21 FG

幾分鐘後,大家開始瘋狂的整備身上的行頭,因為課程即將開始。
2011/05/21 FG
2011/05/21 FG

             講到這邊,其實照片有點少,有很大的因素是我在用LR讀取時沒有將他轉下來,一來是希望能把全文的重點放在Asus的新技術,二來是當天身體是一種非常講不出所以然的感覺,頓時覺得平常操得很習慣的D700好重,所以決定以拍攝簡報為主軸,將這些獨特的新技術分享給各位。(再次呼籲...一定要好好疼惜你的腎...Orz)
------------------------------------------------------------------------------------------------------------
課程開始

        基本上我是以新的主機板P8Z68為主題,來分享給各位這四項新技術。

Virtu
       首先,LucidLogix Virtu這技術,Asus的官方中文名稱是"自動顯示切換技術"。
       為什麼選擇LucidLogix Virtu?
       LucidLogix Virtu(以下簡稱Virtu)軟體是專門為了Intel SandyBridge CPU內顯與獨立顯卡資源自動切換功能而誕生,他能讓使用者不用切換VGA的輸出,就能自動的切換內顯與外顯的運算資源。 

Virtu
         Virtu的兩個模式:i-mode / d-mode ,i-mode使用板端的VGA,d-mode則是用獨立顯卡,不論是何者,皆能用到Sandy Bridge的圖形處理器與獨立顯卡,而i-mode的優勢是具備了較佳的節能效果,然,卻無法支援SLI/CFX

         Virtu能自動的為使用者判斷何時需要使用到i-mode/d-mode。例如轉檔時使用i-mode,而玩起3D Game時則切換為d-mode。

Virtu
       當你的顯示器連結在獨立顯卡上,將主力於圖形處理效能;而連結在版端VGA上,顯卡閒置時,會有較好節能效果。然,不論連結何者,都能透過Virtu控制面板呈現運作的程式(獨立顯卡時顯示內顯,反之),同時也能讓使用者決定有哪些程式透過內顯/顯卡。

Virtu
      說到Virtu到底有甚麼好處?Sandy Bridge圖形處理器有Intel高速影像同步轉檔技術、Intel Insider、更快的HD影像轉碼,當然還有低功耗與溫度;然而在支援DirectX11、3D影像運算處理等都不如時下的獨立顯卡。那麼,Virtu做的事情,就是讓兩者互相搭配,達成雙贏的局面(誤)。

Virtu
       或許會有人想,這樣是不是效能會更差?事實上,即使你只是把螢幕接在獨立顯卡上,當你需要影像轉檔時,仍然可以使用Sandy Bridge內建的圖形處理器來進行快速轉檔的功能。

       而在Virtu的幫助下,在保留Sandy Bridge內顯功能的同時,顯示卡的性能也不會被犧牲掉,圖表上可以看出其性能不輸給獨立的顯示卡。


IRST
IRST
        Intel IRST 10.5,我的理解是:將最常存取到的資料放置於讀寫較快的SSD上。有開啟IRST的系統,開機時間快了20%,讀速也快了兩倍,寫入快了140%。唔....我只知道SSD很快,自己的電腦就在用..不過可以更快,這樣真讓人心動....XD。

重新認知一次:此技術是讓HDD使用SSD當作快取,以增進HDD的速度...QQ"
DIGI+ VRM
       再來是"彷彿"(對不起,我腦補XD)是重頭戲的「第二代雙智慧處理器」。

DIGI+ VRM
           關於第二代雙智慧處理器主要是以下三個部分,其中DIGI+ VRM與EPU一組,TPU一組(可以從上一張簡報的圖案看出所以然XD)。

           數位化電源相位設計(DIGI+ VRM),具有高系統穩定度與高電源效能的特性,精準的電源管理調校。
          EPU - 及時智慧節能電源管理,在於能達到整機系統節能與即時電源管理。
          TPU - 效能最佳化,簡單好上手的超頻,優化設定並自動提升系統效能。

        哇咧,我都在看圖說故事XD....因為不知道能有甚麼好講的..重點都在簡報上Orz...下面是各個技術的詳細內容,請努力看下去...

DIGI+ VRM
       Asus的P8Z68-V PRO 與 P8Z68-V 將會搭載DIGI+ VRM。具備了額外iGPU電壓、電頻調整,其實是一系列的簡報,我只放上面那張,大概是說高系統穩定度、精準調教、高電源效能、開啟超頻最大潛力、動態恆溫微處理器,為了不再看圖說故事!!所以剩下的簡報我用文字來表述XD
        DIGI+ ARM - Unleash iGPU O.C. Potential - 依據CPU需求,精準的調整傳輸電源,甚至能提供更高的電源供應,以增加超頻的成功率。並且能在BIOS或是作業系統的介面下作精準電源調教,讓使用者更簡單的上手

        DIGI+ VRM - VRM展頻 - 智慧調整VRM頻率-啟動展頻 ,雖然對於"展頻"兩字頗陌生,不過標榜了"低輻射" 、 "高系統效能" 、 "高系統穩定度" ,其實不難發現DIGI+ VRM多是在"系統穩定度"與"高系統效能"下作為基礎,並且也提供了使用者相當簡單的超頻介面,目的不外乎是提升超頻的成功、穩定性,讓使用者對超頻有著更深的認識與體會...(講白點就是挖一個好坑給更多人跳啦!!!!!)。

       DIGI+ VRM - 數位化動態恆溫微處理器 - 這東西聽起來就十足的科幻,小時候我很喜歡汽車,那時代"恆溫空調"是雙B與RR的指標性配備,儘管過了二十年,我對"恆溫"兩字還是感到很"科幻",至少我沒想過連MB都可以恆溫嘛....。數位化動態恆溫處理器的運作方式是
1.偵測 : VRM區溫度 
2.自動調整 : 每個電源相數間的負載量  
3.最佳化 : 達到恆溫與效能兼併 ,
Well,對我這種不超頻的使用者而言,這項科技依然吸引人...,至少是樣維持系統效能的好科技啊!!

        EPU - 奇怪,我找個半天就是沒找到EPU的簡報,其他都確定還在...,不過還好XD..簡而言之,他就是智慧型即時節能電源管理,從晶片組、記憶體、硬碟、顯示卡、CPU甚至風扇都可以進行電源管理。 並且可以從版端開啟,或是從軟體方式開啟,軟體開啟可以做進階調整。

DIGI+ VRM
        TPU-智慧效能處理器,自動提升系統效能,並且最重要的...還是那個穩定提升系統效能XD,還有標榜簡單快速的超頻工具 TurboV EVO,當然還有下面要提到的iGPU。


DIGI+ VRM
        GPU Boost ,3DMark測試的數據在簡報上了,搭上TurboV EVO 簡單超頻穩穩超頻用力超頻...好,大概是這個意思。當然,只有在P8Z68-V PRO與P8Z68-V上出現XD。


UEFI BIOS
       到了UEFI BIOS,你可以直接說他就是圖形化、視窗化的BIOS...,還能支援滑鼠..喔還有華碩獨家的EZ Mode...XD,總之,又是一個對使用者很簡單很簡單的新玩意兒。

UEFI BIOS
       跑CPU-Z可以截圖、玩Crysis2可以截圖...不過大部分人在截BIOS的時候,還是選擇用相機另外拍攝的方式,UEFI BIOS支援了截圖的功能,並且直接存取在USB隨身碟中,這樣就算你跟別人說我都電壓加到+2V來跑BBS,也不用怕沒圖沒真相的酸言酸語啦!!!

UEFI BIOS
      如簡報上的標語一樣...真的是前所未有的BIOS使用體驗...,系統資訊、系統效能設定、開機順序全部都像是在OS下使用一樣,一目了然,還附送一個很顯眼的時鐘給你!!


        結束了嗎?還沒XDD,只是內容真的有點多,而且不能像上次一樣只琢磨在一樣產品上,所以難得拆個兩篇來寫....,我不太接觸主機板這東西,到現在還會把自己主機的主機板型號記錯(甚至看錯= =a...),不過看到Asus對於新主機板的用心與努力,實在很想買它個一片放在床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