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在Asus版聚-EeePad Transformer初體驗

3/27 Asus版聚
       2011年3/27號,下著雨。我通宵的疲倦感漸漸的被興奮與害怕席捲而過。
      對於一個過去舉辦過不下十次版聚的我來說,參加一個大型的版聚又是在陌生又有興趣的地方...那種新鮮感不可言喻,所以即使是通宵狀態(好啦,我在電腦桌跟國光號上共睡了兩小時有找),當我一坐上小黃,我的腦細胞就開始活絡了起來,順手拍下這張好像很多人都喜歡在下雨天拍的照片。  對!!這種興奮感解讀後,不難理解其實就是:

                         我是衝著EeePad Transformer來的!!


本文同步發表於行動4力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我還真不會看圖說故事....大概意思就是說,進到Asus的大門,還換了證.... 恩...,其實真的是滿滿的複雜情緒啊...

3/27 Asus版聚 
      但是當我一踏入大門,馬上就被小P叫住了...XDD,小P這個人我不想多說甚麼,一個有趣又好玩的人,平常也是帶著Canon 40D打下一片天....,但是這回帶來了一個大傢伙!!XDD
說是要毒害我,結果更讓我肯定D3的垂把不是我的菜啊...唉。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領了滿滿一袋資料後,閒逛著Asus的大廳,這裡擺了許多新產品,而且環境非常的舒適XD,總之,對一個初心者如我也來說,這裡還真不錯...XD ,至於展示產品我就不多講了,後面有簡報擷取連結。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這一面牆,開始最吸引我的是Ares這張顯卡,ROG的板子倒是在某人家看多了,沒想過Ares那麼大張....好吧XDDDD,這面牆都是些Asus非常有特色跟名氣的產品。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Asus VX7...好,Asus跟Lamboghini合作已經非常長一段時間了,他們的Lambo Signature款也看過不少...不過不知道是不是VX7特別有質感或是這步道非常舒適的原因,意外地覺得VX7特別吸引我....對於不是NB Fans的我來說,滿意外的XD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在VX7旁邊,就是我期待已久的EeePad Transformer,不過有通電的那台一直有許多人在玩,沒那個臉皮跟著搶XDD...只好先粗淺的摸一摸外觀...,反正待會就有得玩了!!

         如上面的照片,我發現他這個讓他拱起來的設計,在會議中有人提出說是不是設計上的瑕疵,Asus人員也沒有很明確的回應。不過我在會議開始前的我,自己解讀跟實際感覺是,這是讓鍵盤斜架起來的機構,打字上也確實輕鬆方便不少,尤其對於習慣架高鍵盤的我來說,我一直很不喜歡CQ60的平面...按鍵已經夠平了,你是不會讓他斜一點嘛!!!!!!!!!!!


3/27 Asus版聚

     跟小P借來iPad2抓抓看,iPad2跟EeePad一樣,都是我第一次使用,而我長時間在使用iPad,所以我這個大手怪,來抓一個感覺點來說...,EeePad其實非常的好握重量跟iPad差不多,但是或許是長條狀的形狀,所以不似iPad要讓四隻手指頭努力得靠向那顆蘋果...,EeePad只需要讓手穩穩靠著你能很輕鬆抓牢他。

3/27 Asus版聚

    而iPad2造型跟iPad相仿,從照片中你不難發現((我也是剛剛在整理照片時才發現的...)),我的大拇指比較刻意的勾著iPad2..,但是iPad2你一拿在手上,就會發現他真的很薄很輕,但是持握的重心還是比較難以抓到....Wahtever,這兩台都比iPad好握太多啦!!!!!!!!

                                                                                                以上,是我這位大手怪的發言。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接下來是長達五小時的課程,而我95%的簡報都有拍下來...Asus官方非常細心與耐心,所以還是請各位移到Flickr去看好了XD


接下來,輪到EeePad的時間...,而官方對於EeePad這樣的產品有甚麼概念與想法,也正是我想了解的...XD,超爽得!!!!!!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當剪報到這時,EeePad已經進入我的獵食範圍內啦!!!!

3/27 Asus版聚
剛剛把這張照片傳給一位朋友時,他說:s*****in:『 這角度怎麼相NB= = 』 的確,他就像一台小筆電,要不是台上在講EeePad,不然他傳到我手上我一定會以為是新款的Netbook..

3/27 Asus版聚
        Pad+Dock總重量約1.3公斤,是一個小筆電的重量,一個成年男子是可以很輕鬆的單手持起並操作的。

3/27 Asus版聚
        當這東西傳過來時,我已經忍不住了,剛剛在閒逛時還沒想過重量上的問題,但是當上一個人傳給我,而我單手接住時,我突然覺得這東西存在的價值...是為我而生的啊啊啊啊啊!!

3/27 Asus版聚
       由於是測試品,所以鍵盤上並沒有注音,不過實際出貨時鍵盤上會有注音符號,並且涵蓋了許多常見的輸入法....
3/27 Asus版聚
       而Dock的操作,完美的配合了Android3.0的介面,你能像操作一台Laptop一樣習慣、順手,甚至還有一個大面積的TouchPad,使我熊熊想起Acer的D255,那台加了Android的小筆電,但是Android2.1、2.2都不是一個很完美的平板、筆電作業系統,不論是反應兩極的Galaxy Tab,還是主打低價平板的MyPad、VPad,尤其對我這個前前前Galaxy Tab用家來說,最後會脫手Galaxy Tab的因素,還是來自Android對平板的操作性...讓我這個兩年來的Android愛好者小小的失望了...,而D255呢?我第一次碰到第一分鐘完全不知道如何使用的Android非他莫屬Orz||||

       而Transformer儘管是我從來沒用過的Android3.0,但是卻很快速的在第一時間完全上手,甚至能純以Dock上面提供的觸控板跟鍵盤,在前三十秒進行了一次網路瀏覽、搜尋的動作,酷XD

3/27 Asus版聚
         從Xoom意外在媒體曝光那次開始,我就開始對Android3.0充滿了期待與好奇,狠狠的輾壓掉我對Android2.3的期待,從Android1.0開始,每一次的進化都有一種改變,或許是3.0的改變太大,以至於我覺得2.3跟2.2差異並不是真的太大...(2.3.3倒是非常的爽!)...Well,這種期待也逐漸的放在將在台灣進行第一波發售,並且是全台灣最早發售Android3.0的EeePad Transformer啦...

3/27 Asus版聚
         Dock跟Pad分開後,可以看到兩隻夾腳與一個接點,整體來說很好插入,但是需要稍微注意位置就是...((非常幻想隨便放就能插入的感覺XDD))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前後鏡頭的表現非常給力,比起HTC那種從螢幕就看出貧弱的相機...,儘管沒有幹出實拍照,但是表現也可圈可點...,而且可操作性滿大的,讚!!(上圖為後鏡頭;下圖為前鏡頭)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非常薄,而且握於手中,這前面提過,現在拿起鏡頭蓋比比看,大約是1.5的鏡頭蓋厚,這是放在桌上的表現,如果純論邊框的話比鏡頭蓋還薄許多。

3/27 Asus版聚
        介面支援Micro SD卡、Mini HDMI、3.5耳麥孔,Well,夫復何求?
((CF卡支援Please!!!XDD))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不要問,Android3.0很可怕!! XDD
      另外,支援螢幕截圖功能,這就代表我的Android SDK不用老是請出來了...XD

3/27 Asus版聚
         請到優良手模x86t來進行一個優良、正確、完美的打字姿勢XD,拆了Pad後,試著放平鍵盤區,的確是不怎麼好打啊...所以這個架高是一種無意間的貼心吧?或是本來就是這樣...

3/27 Asus版聚
       Dock的背後,不像一般的Laptop滿滿的螺絲孔與散熱孔,與Pad合起來後,一體性看了就很爽...,時尚度加分(?!)XDD

3/27 Asus版聚
        在Pad插槽的地方,鋪上了一層絨毛,不用擔心Pad插多了會有一個明顯的斷層痕跡...

3/27 Asus版聚
電源插槽、USB插槽,基本上就是一台沒有風扇的NB介面了嘛!!Docking可以讓電池續航力再增加...類似行動電源的功能...。

3/27 Asus版聚
3/27 Asus版聚
       兩個USB插槽,一個SD、SDHC、MMS讀卡機,搭配上Pad本身的MicroSD與Mini HDMI...這已經比CQ60身上的東西還多了XDDD  ((強烈譴責沒有CF讀卡機...哭哭))

3/27 Asus版聚

對於EeePad Transformer初體驗的總結:
        身為一個Android1.0玩到2.2的Android Fans(Nexus系列我沒有~~~XD),我同時也有一台iPad,這兩種產品的極端,一直都是我在操作上感到靠北邊走的Fu;iPad簡單好上手,可是多工的切換實在不如Android來的方便好用,尤其是看著一封GMail收到的報價單時,我需要一直切換來切換去,並且能持續運算的計算機,而不是留下我最後得到的數字是甚麼,然後要重新輸入的.....Well,這是我在Android Phone能辦到的簡單行為...甚至一個App都不用進去,直接在桌面就能完成的...。
    
        但是Android Phone的螢幕即使越來越大,卻還是難以成為一款Pad,甚至是一台Laptop,我能說Phone就是Phone,就像iPhone之外還要來個iPad一樣。但是Pad真的只能是Pad嗎?

       數個月前,跟雲爸討論過這種問題,我今天會買iPad,但是我不能奢求他達成跟我的Notebook一樣的需求,打文章依然不方便、上網依然得用手指去控制,即使是有個Dock Keyboard或是Bluetooth Keyboard,那種感覺還是會跟Laptop有許多的差異,尤其是攜帶的方便性....。在我入手iPad這幾個星期以來,我也不會想要出門搞個鍵盤...這樣要帶兩樣產品好麻煩...

      而Asus EeePad Transformer的出現意外正中我下懷,使得我開始考慮購入Xoom的必要性?最後轉而把買Xoom的錢買了台iPad當作序曲,而iPad也讓我理解為什麼那麼多人會搶著要這塊一開始被笑翻的產品,他是台好東西,也是個創造時代的產品,可是也正因如此,他還有太多值得進步的空間,促而形成了iPad2甚至是更多人幻想並期待的iPad3...。而Transformer的CrossOver性,在未來也會有更多廠商相繼學習罷?

       當第一次實際摸到Transformer時,它的造型就讓我愛不釋手了,尤其是在大廳閒晃的那段時間,我將它完整的闔蓋起來,剩下的感覺是....我不要ThinkPad了!!我也不要等CQ60有人買走了!!我明天就把iPad賣了來去買這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