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6

Dell Streak Mini5 - 喔天啊,五吋牛排耶!兩週完全惡搞從良手冊!!

Dell Streak mini 5

         一支手機的螢幕能多大?從過去用過的手機來說,從一開始讓我覺得螢幕很大的SE W995i(2.6吋),然後換了第一支Android手機 - Samsung i7500的3.2吋螢幕..然後是HTC Desire、DesireZ的3.7吋、HD2的4.3吋、Desire HD的4.3吋,再來是Samsung Galaxy Tab的7吋,其中從Galaxy Tab換成DesireZ的時候,還一度不知道怎麼點網頁上的連結....要放好大好大....XDDDD,然後換乘Desire HD的時候,已經逐漸的習慣了...,而我也認為,4.3吋的手機是非常夠用且實用的....。

        而講到七吋的平版型手機,這是好是壞,我也不能斷下評論,畢竟螢幕大,但相較於10吋平板的易攜性還是有的...,然而接電話得要耳機或是擴音,這我有點難接受,如果能把手機跟這些七吋Tablet Phone混在一起會變成甚麼樣?

直到我碰到了這牛排...Dell Steak  Streak Mini 5...Well,就是這樣!

本文同步發表於Mobile4.asia 行動4力

Dell Streak mini 5
Dell Streak mini 5

         人生第一樣Dell的產品,講真的就是這個樣,比起很多Android手機他來的花俏許多,該有的資訊都還是有...甚至是六國語言....,恩...我這支是港版的。

Dell Streak mini 5
Dell Streak mini 5

        包裝打開後,也不知道要講甚麼啦...有點不環保的包裝方式,電池一個套子、背蓋一個套子、機身一個套子...well,感覺很細心是真的XDD。

Dell Streak mini 5

        包裝完整內容,16G記憶卡已經先放在機身上了,傳輸線、USB電源頭當然也不會少,還有一個質感不錯又有拭鏡布質感的布套。

Dell Streak mini 5

       牛排本體啦!!!!!螢幕是抗刮的螢幕,也沒刻意去保護,倒是上下聽筒跟按鍵..真的很容易刮傷.....QQ。


Dell Streak mini 5

       拿起來大約就是這麼大,機身的設定是橫的使用...其實有點難接受啦XDD;講到機身尺寸,雖然說五吋螢幕,不過加上外框、聽筒、按鈕之後...其實大Desire HD非常多啊...。

Dell Streak mini 5

這就是那個我說非常有質感還帶有拭鏡效果的布套,對不起,拍攝時灰塵有點多....,Dell的Logo用了一段時間後會慢慢退掉...有點可惜啊....,有點想再去買一個....。

Dell Streak mini 5
Dell Streak mini 5

這條傳輸線,我很想好好大書特書一下。

        大概的意思是說,習慣了MicroUSB線之後,突然換個特殊規格的,其實有滿多不方便的....儘管還是可以接受,只是可能同拿android的朋友來我家,我就不能提供充電了(誤)....,恩,總之不是MicroUSB的話,就變成我要一條線拔來拔去...。撇開這點的話,這條線整體做工非常有質感(接頭、收線夾),線身算粗壯,這點就可以好好加分了....((用一張滑輪椅子輾斷一條USB線的人留.........))。

Dell Streak mini 5

        厚度根本不是牛排的重點,但比起W995i也算是非常薄的了啦...大約跟HTC Desire差不多,配上五吋的大螢幕,看起來有很薄的錯覺XDDD。

Dell Streak mini 5

         總結就是....它非常巨大!如果你用手機的角度去看他,不論你用iPhone、Desire HD甚至是Galaxy Tab你都必須退讓三分。 原因無他,iPhone的螢幕尺寸一直都不是他熱賣的原因,用iPhone講電話也幾乎成為了全民運動;而Desire HD也漸漸的被人接受,路上看到很多叔叔伯伯阿姨小姐都會拿著他講電話,Well,在很多人臉上看起來也差不多啦,不經意去看的話,你也只會認為他是拿著一支看起來智慧的智慧型手機講電話;那Galaxy Tab呢?Galaxy Tab夠大了吧?對不起,Galaxy Tab太大了,導致你沒機會用正常的方式打電話...,必須要很低調的接著耳機在那邊講電話,不知道的路人搞不好還會躲你躲得遠遠的....。

         那拿牛排貼在臉上咧?這會是一個非常有意境的畫面,你無從得知這個人是怎麼一回事,也無法領略他是拿甚麼東西貼在臉上並且自言自語起來...,當他彷彿掛上電話,並且轉身過來試著將這黑餅收進一個黑色的布套中時,你更是好奇他怎麼辦到的...;就我的感覺是,你用Streak講電話,必須有某個角度聲音才會清楚...而光線感應器非常的高敏感,有時候光一進來螢幕就亮了,這一亮就好玩啦,你的臉蛋就變成了一根手指的功能,不是擦屁股,而是點了螢幕上某顆按鈕,有可能是那個感覺有點多餘的"通話保留",也有可能是那特別醒目的"結束通話",啊啊,這通電話不管再怎麼急迫、快樂還是浪漫,終將成為一段歷史。但話說回來這也並不是沒有甚麼優勢的啦....至少臉大的人拿起來講電話,別人看起來滿OK的,還會覺得你瘦了,又或是最近睡眠不足,痘痘比較多,別擔心,拿起牛排好好講上個二十分鐘的電話,我想你在意的那個對象會在發現你的痘痘前就先離開了!這樣顯得完美了吧?

=======以上是關於這支手機的外貌,純屬喇賽========

        接下來,我們將注意力放到軟體UI上,Dell Stage Launcher其實想法還滿正點的,說我不喜歡的原因大概是沒辦法連上噗浪吧XDD。

以下是我覺得非常有特色又好玩的東西XDDD:


Screen Capture
 這是首頁,不用我說你也看到了


Screen Capture
這是應用程式列表

Screen Capture
這是?
         除了傳統的點選功能表按鈕之外,Dell Stage還可以讓人從桌面上透過上移手勢拉出功能表,讓人的感覺不再是傳統的    口口口口口   排列   而類似   日日日日日 的排列方式,但這還不是最炫的!!!!!

前面提到,這支手機的預設是橫的,那我們現在把他橫過來看看....


Screen Capture
!!!!這是甚麼!!!!左右兩邊怎麼感覺好像...

Screen Capture
Screen Capture
連轉兩次之後,看來就是這個樣子。

Screen Capture
Screen Capture
再向右轉個兩格,我還滿佩服他們這種想法的,不過可惜不能點那些跑過來的Widget...XDDDD

寫到這裡,其實我個人對Stage的順暢度是感到失望的,他非常有特色、構想也非常的好,就是真的在順暢度上讓人不甚滿意...不免俗,Quadrant的Benchmark當然要來一下啦...

Screen Capture
Screen Capture

       以這樣的硬體規格來說,跑出來的數字有點悽慘,大約都在650~750之間徘徊,自然就興起了刷機的構想....,然,我這篇不教你怎麼刷。只跟你講我是怎麼刷....怎麼個從良....................

         其實跑完上面的Benchmark之後,我就開始動念了,於是乎SD卡就放了官方的318,還有StreakDroid的1.8.1跟1.9.0....,弄個半天190的效能我最滿意,但是螢幕開始發生觸控不明的狀況...解鎖畫面解不開也罷,連接電話都很困難....。四天之後,我刷成了181,觸控不明的狀況解緩許多,但是在使用到第三天的時候,發生了整個下午3G網路一直在3G跟HSDPA之間徘徊,然後無法連上網路,必須關閉整個3G網路重新連線才得以上網,隔半小時又開始發生這問題....,然而其他朋友卻都正常....不死心的我在台大醫院候診的時候,Wipe掉重新刷一次190...,這次絕了Launcher整個進不去(之前都是正常的Orz|||),改刷回181...結果在使用第五小時時又發生了3G網路無法連上的慘劇.....,當晚只好刷成318...。

     關於318版,我個人覺得比322的遲緩現象好很多,這我覺得很妙啦,但是遲鈍的狀況還是讓人難以接受....,於是乎,在兩個星期過後,我回到一開始的想法....原廠ROM+ADW Launcher EX...,目前還在觀察中...應該不會是真的機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