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

猛然的決定 - Lenovo IdeaPad B460


        大概是在過年前,鳳儀(N某人的閃光)的媽媽決定要贊助鳳儀一台Notebook,預算條件在一萬五以下。
  
        當時其實很多機型都看過了,但是胃口卻都不太合,合胃口的又超過預算太多...,最後會選擇這台B460,其實有很大的原因是那段時間我個人很瘋Think Pad...而鳳儀列出來的表中剛好就有那麼一台Lenovo的機種,在多方朋友的幫助與諮詢幫助的情況下,我替鳳儀決定了這台他人生中的第一台電腦。

本文同步發表於行動4力


       收到電腦的那天,鳳儀下午興匆匆地跑來,要我幫忙安裝學校要使用的軟體...,然後接著就給我上下其手了...。

       我個人對於3C產品,較為注重使用上的"爽度"與"新奇",B460我沒有實際摸過,因為每次我都跑去玩小紅點XD...,而這次好好的摸著,深深的發現拔掉小紅點的Lenovo不是我心裡面單純的那種"大陸製"電腦....。

處理器:Intel Pentium Dual Core processor P6200 (2.13G) 
記憶體:2G DDR3
硬碟:500G (5400rpm)硬碟/SATA-300
顯示器:14吋HD(1366x768) TFT/16:9/鏡面螢幕
圖形晶片:Intel HD Graphics,分享記憶體架構可自調整至512MB 顯示記憶體
光碟機:拖盤式 DVD 燒錄器
無線網路:內建802.11 bgn 無線網路
其他:指紋辨識、30萬畫素視訊、藍芽

Lenovo B460的效能測試 Google後應該是不少XD,我就只寫寫自己把玩的心得跟一些小小的分享了XDD

Lenovo B460
     上蓋就很簡明的Lenovo字樣,配上深刻的紋路,簡單大方的設計,也透漏著不少「專業」的氣息啊XDDD,且有著不容易刮磨損傷的優勢啊...,我自己的Compaq CQ60就這樣很慘.....只好多貼幾張貼紙遮醜QQ"



先看機身右邊:
Lenovo B460
         Express Card設計在機身的右邊靠使用者位置的方向....,有著Express Card意味著這台NB的無限擴充性...((容我來一個重重的嘆息....唉....我沒有鄙視我的CQ60 XD...我還是很愛他的!!!))

Lenovo B460
          光碟機,DVD燒錄功能算是很基本的...吧...,Well,至少我以為筆電不配置光碟機很久了XDDD...,OK,至少他是有光碟機的;然後這邊有一個USB插座,接滑鼠的囉,插隨身碟的話要找小一點的..不然會被電源線督到。


再來是機身的左邊:
Lenovo B460
        耳機插孔、麥克風插孔,缺點是沒有顏色標示,需要先愣一下...,兩個USB 2.0接孔,與一個RJ45座,這台電腦沒有獨立顯示卡,所以HDMI外接座是封死的...,需要選擇有獨顯得版本他才會開門...

Lenovo B460
        後面一點的地方,保留一個VGA 接座,即使沒有HDMI依然可以好好的輸出畫面啦XDDD


機身正面:

Lenovo B460
        正面右邊,靠近中間的位置是一個4合一讀卡機(SD/MMC/MS/MS Pro),好吧,雖然我知道大家還是多只用SD啦!!!SDHC CLASS10 可以讀的到,請放心XD

Lenovo B460
       燈號,電源、充電指示、無線網路....反而習慣上該有的硬碟燈號不見了XDD


Lenovo B460
        正面下方,無線網路的開關....,低調啊XDDD...


Lenovo B460
       B460的鍵盤出奇的好按,會讓我有一種小紅點的質感啊!!這應該是這價位中的Laptop最棒的鍵盤了吧!!!右下角黃黃的那個長方塊是指紋辨識,有趣實用也安全的好工具。

Lenovo B460
        觸控板,上面一個點一個點的,實際上是摸不到....支援多點手勢。除了常見右邊有個可以上下捲動的觸控點之外,在下方還能左右捲動,對我這種很少接觸Laptop的人來說,真的是很新奇啊XDD

Lenovo B460
         前置攝影鏡頭,三十萬畫素,不過其實已經非常夠用了...Well,重點是,機殼的質感真的好到翻啊!!!!!(CQ60 表示: QQ)


       鳳儀跟這台電腦相處這一個月來,都相安無事...,說他大台、厚、重,但是他一個小女生卻覺得還算剛好,所以我想也沒到非常難以攜帶的程度啦....;他外表單調沒特色不漂亮,但是鳳儀卻也覺得這樣非常的低調且專業。  而這部Laptop以它的性能與價位來看,相當的符合大部分使用者的需求了!!當然,相處了三天下來,常在想,如果連IdeaPad這款算是入門款的B460都那麼深得我心了,那麼...ThinkPad呢.....,打到這裡又害我開始幻想去買一台ThinkPad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