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4

兩天一夜in台北:西門>士林>台大醫院>板橋

西門一隅

         這篇文章是回顧2010年12月21日到22日,一次難得的台北經驗。
         本文同步發表於行動4力論壇
      

        台北我並不陌生,不過從小到大,在台北過夜的總數大概不超過七次,只能怪桃園跟台北實在太近了,所以每次晚上都會覺得還是回家過夜就好,真的在台北過夜多是老爸或是阿姨有關的居所...,而這次會想寫成一篇文章,不外乎就是難得-鳳儀第一次在台北過夜、我第一次想嘗試寫一篇關於台北的遊記,一個屬於我的"視界"會有的遊記。並且因為這兩天其實多是熟悉的地方,讓我想起之前有位對岸同胞來台灣環島寫的遊記,明明我們覺得沒甚麼的東西,在外人眼中總是新奇有趣,所以就讓我來發蠢一下,寫寫這些大家熟悉的位置,或許有很多時候觀點想法真的不太一樣。
      
        首先會有這次的機運是,鳳儀的音樂老師很堅持要把他21號晚上在中山樓的表演當作期末考,而隔天又逢沒課的星期三,所以乾脆就順便去台大檢查一下影響鳳儀身體已久的問題,而也順道去實現在那不久之前我假裝吵鬧要去士林夜市的約定。遂,就這樣安排了一個西門→士林→臺大醫院的兩天一日行程。

相機街兩間最酷的店

        那天,真的就是兩支病貓。所以到台北後約莫下午三點,就在小7安頓一下...,說真的那天帶的東西真的不多,一件T-Shirt、一條內褲、一雙襪子、一件球褲、一支很大支的手機、一支瑞士刀、一台D700+50mm f1.8,都放在我一個AJ的郵差包中,整個就精簡輕便...完全跳脫我家人每次外宿都要大包小包的習慣...。

相機街兩間最酷的店
相機街兩間最酷的店
相機街兩間最酷的店
相機街兩間最酷的店

          接著,我要提到漢博相機戰場邊緣的兩間店,他們雖然靠很近儼然是競爭對手,不過兩間我都好喜歡,也常常跑去看...,大概就是有很多二手底片名機吧,從哈蘇到Canon,TLR、SLR、RF、幾乎該有的都有;佑昌的老闆滿隨性又很隨和,店面也是偶爾開開,偶爾關關...常常碰到壁...,但是滿店的SLR價錢又很讓人心動...;佳鑫則是有在拍賣上經營,我也是透過拍賣看到他們有賣D700的眼罩,才發現這兩間酷店的,店內的另一側是滿滿的二手託售相機,從哈蘇月球板到Nikon F5都常常讓我忍不住多待十分鐘...((好吧,我很煩人QQ  只能看,沒有太多經濟能力讓我全包...))。

阿宗麵線
          
         西門町這塊,我走過不下千百次,不過有閒情逸致停下來跟一群人坐在路邊還是頭一遭,不需要賣任何關子大家都知道這是阿宗麵線。
        還記得兩年前,跟一群朋友經過這,我對於這些人跟這家店的作法感到好笑,不過就是一碗麵線,搞成這個樣子還真不好看...,而之後我也只是路過或是到對面的全家買東西,不曾想過停下來排隊搶位子吃麵線....

阿宗麵線
阿宗麵線

        沒想到隊伍的進行速度很快,師傅們熟練的收錢結帳、拿碗盛麵,過程幾乎在十秒鐘結束。拿著熱騰騰的麵在櫃台的對面有調理台,我得說,他敢說阿宗辣椒醬每罐120,一定不少人買...,起先就覺得好吧,既然要120就來加加看...怪怪...這一加還真不得了....

阿宗麵線
阿宗麵線
        看看鳳儀的表情XD,這兩張照片從EXIF資訊看不超過六分鐘...,這大概是我人生中吃過最有畫面的麵線了,從入口的辣刺感到後面麵線的平穩與香菜味,接著湯頭的甜味(真的夠甜的)鋪蓋了舌頭前面的辣味,我這樣的描述有吃過的人一定都有同感XD,這真的很爽...

接著,把鳳儀丟去中山樓...我跟鏡子碰面,逛了萬年百貨又去吃了玉米冰XDD...

當我們跟鳳儀又碰面後,就一同上了捷運,然後在紅線上分頭了...

士林夜市
        另,其實我跟鳳儀在下午的時候先把行李放到了一間很特別的宿舍去,後面會提到。士林夜市,很多台北的朋友去到爛掉,不過講個很多人都不知道的事情((包括我媽在內)),那就是!!!!!士林夜市不在士林捷運站旁邊!!!他在劍潭捷運站一號出口的旁邊!!很多人(包括我媽在內again)都是士林捷運站下來找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如其名,就是夜市。對於生長於中壢的我來說,夜市真是個他X的熟到不能再熟的東西,中壢新民夜市就算不是名聞遐邇也算是遠近馳名了啊...,但是對於士林夜市這種景象我還是覺得非常有的感覺....這就是夜市人生嘛!!

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

          不推薦的大餅包小餅...乾乾硬硬的..嘗鮮失敗...orz 不好的開始啊啊啊...

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

        有著第一次嘗鮮就失敗的想法,我跟鳳儀決定去找比較多人吃的又沒看過的東西....,沒多久就看到了"鼎邊銼"這東西...,活這麼大還沒吃過也好像滿丟臉的QQ,這家人又非常多...所以就安心的坐了下來,還順便叫了臭豆腐與蚵仔煎...,這樣夜市特色美食都有了吧?! 對於鼎邊銼我跟鳳儀都好喜歡...真的太棒了XD,而且才發現以前小時候有吃過類似的....,總之湯頭又很甘美內容物又豐富...總之就是真的很棒。

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

        接下來是兩個很無言的東西,上面是要價兩百一十塊的士林大香腸,很貴。其實我有點買不下手,不過又抱著想踹到底的精神....就當一次盤子吧....。下面那個是草莓雪泥,我覺得還不錯,就是喝久滿膩的...,我覺得還是中壢夜市的略勝一籌...。

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
         接著就繞去旁邊的文林路與大東路,其中大東路是比較熱鬧,但是其實都不差XDD。算是比較接近饒河夜市與中壢夜市類型的夜市了。

士林夜市

                 個人還滿喜歡文林路101巷這一段XD,都是吃的,有別於大東路上多是衣服飾品,這裡清一色都是吃的XDD,個人還滿喜歡:

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
          
然後再買了一包水果,我們就往旅館回去了...。

那晚吃喝拉撒睡
那晚吃喝拉撒睡

      我們房間的主題,粉紫色加上熊熊為主題的房間,《士林新宿》這個不算旅館的旅館,老闆人很NICE,照顧房間的阿姨也很NICE,價錢又很低廉,我覺得非常值得...而且在士林捷運站旁邊,超近超方便的啦XD...

那晚吃喝拉撒睡
那晚吃喝拉撒睡

        當晚的消夜....其實已經很撐了,不過怕放到壞掉,還是拼命嗑完XDDD....,本來想說要熬晚一點的,也因為真的體力不濟讓我更確定要把他們當晚吃掉的使命....。懶人雞的黃芥末好吃,下面的生菜稍微少了點,不過不致於太少讓你覺得雞很膩....也不確定是膩還是很撐的關係...= =a。但是下次還會再買一次吧~~~~~

那晚吃喝拉撒睡

           士林大香腸標準吃法....還真有點浪費,對了,我啃了一小時半...。then..go sleeeeeep(也是因為這張照片,我才發現我美麗的下巴線條塊不見了Q口Q)

台大醫院

            小病貓去台大醫院檢修...。台大醫院真的就很特別了啊...很值得去看看,但不要是因為看病而去啊...。228公園跟總統府是可以去晃晃拍拍照的地方...XD 

滬園拉麵小籠包
滬園拉麵小籠包
滬園拉麵小籠包
滬園拉麵小籠包

         因為當晚跟某密友相約在板橋府中進行不法勾當,所以我們就先去了板橋火車站進行午晚餐合併補給...,板橋車站樓下的滬園拉麵小籠包,兩種麵都很有特色,麵條也有很炫麗的口感,湯頭也感覺得出來式不同的湯弄出來的,不像很多拉麵店根本就是配料的差異...。小籠包雖然算起來滿貴的,但是就還不錯啦...至少沒有像麵讓人印象深刻....;餛飩湯就是甘甜的湯頭配上很手工的雲吞,小碗了點,讓他的價值顯得更昂貴些。

板橋府中

        府中這地方,來來回回也去了幾十趟,略熟。以後再來一篇文章好好寫府中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