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6

行動的巧思 - Choiix Boom Boom Speaker & 充電精靈

CHOIIX

        說現在是個資訊時代實在太像教科書了,這兩年隨著雲端科技與通訊相關的器材大眾化,智慧型手機儼然成為許多人必備的生活伴侶:早上七點起床靠著手機的鬧鐘,然後七點半,等著公車的同時拿出手機看看新聞、收收信再聽聽音樂醒醒腦,十分鐘後上了公車十五分鐘的車程順便看看臉書噗浪與推特,下車後不忘記順便再昨晚用電腦同步到電腦上的行事曆,到了辦公室或是教室(我想現在也的學生擁有一支這種手機也不希奇了...)還不忘記偷偷看PTT與拍賣網站,然後發封信件給買(賣)家,到了休息時間不忘記打開生氣鳥好好大飛特飛一翻,然後到了下班或放學,你的手機依然不斷的在噗浪與臉書上打轉,偶爾還得放一下YouTube或是來點音樂。


       我想很多朋友都曾經有過類似的經驗,而照上面這種論調來使用的話,我以前超頻過的i7500一天(早上七點到晚上十點,並按照上面的使用狀況來使用)要吞掉三顆電池,而且絕對不能有超過三十分鐘的電話存在...;後來換了一支hTC的Desire,這種使用狀況下也得吞下兩顆電池,更後來換了一支刷了Android的hTC HD2一天還是得吞下兩顆半電池。而身邊不少使用Apple iPhone的朋友如果按照我上述的使用環境的話,絕對會帶上一顆行動(ㄋㄧㄠˋ)電源(ㄉㄞˋ)在身邊,以方便隨時使用。

nEO_IMG_DSC_7195

         其實,最初我覺得關於行動電源的使用與設計上非常的不方便,我可以換電池解決的事情,為什麼非得多帶著一個累(ㄋㄧㄠˋ)贅(ㄉㄞˋ)到處晃晃晃?一直到Choiix的行動電源到我手上之後,我才發現行動電源的另類用途....

CHOIIX

        搭上同為Choiix公司的Boom Boom Speaker後,我的Galaxy Tab也能成為很棒的影音播放器,不論是平常瞎混的樂器行,或是躺在床上,視覺與聽覺都能好好地滿足滿足...XD

CHOIIX

        對於Boom Boom Speaker我覺得是個很神奇的產品,或許有些人會想說這東西的實際應用層面很窄,這就跟我剛拿到這東西時的想法很像,但是他算是非常不錯的音色品質與音量輸出,讓我對這感覺很尷尬的產品有許多想法。

        首先是上面提到的,你可以用Boom Boom Speaker搭配USB電源然後接上有3.5"輸出的多媒體裝置, 像是iPad、Galaxy Tab 甚至是手機,當你在玩遊戲或是看影片時,這傢伙提供相當不錯的娛樂經驗呢...,而且超輕薄的設計,也不用擔心太佔位置的問題。

CHOIIX

        來分享些非常真實的案例,就在我拿到Boom Boom Speaker的兩天後發生:大意是說,這是一場大約二十人的簡報展示會,主講者用手上的筆記型電腦連接上投影機後,一直搞不定聲音的問題,試著去插了麥克風的Mixer,也無法正常撥放聲音,最後筆記型電腦內建喇叭音量完全不敷使用,讓與會者得用百分之兩百的用力才能聽見一點點聲音;而這時,厚顏無恥不才小弟我,拿出了Boom Boom Speaker接上筆記型電腦,所有問題瞬間迎刃而解,這大概是我一開始沒有設想到的XDDD。
      
        除此之外對於一些內建喇叭不是很好的筆記型電腦也相當好用,而我想要分享另外一個實際應用的例子,這是前幾天我待在平常瞎混的樂器行抓歌時發生的,當時我想要聽某個段落的吉他表達,然而小弟的筆記型電腦喇叭音量被練團室裡面的雜音蓋掉了,而且我們是一整個團的人要抓個,所以更不可能接上耳機來搞,所以這時候強者Boom Boom Speaker又拿出來了,雖然在Bass的細節上表現薄弱外,主唱、吉他的動向都算是不錯了啊...。

CHOIIX

        另外,目前市面上的音樂撥放主機多配有USB功能,而BBS也能好好地扮演喇叭的腳色
,而且並不比市面上的中低價位的電腦喇叭還來的差,相反的,小弟的阿姨覺得BBS的聲音
很乾淨,尤其以鄧麗君的聲音他覺得比以往聽還來的清楚XDD。


接下來,就是這兩個好玩的小東西的詳細了啊~~

CHOIIX
                    這兩個產品的包裝盒,都是簡單明白的設計,直接告訴你他的長相。

CHOIIX
首先是Boom Boom Speaker,他直接印刷一個1:1的圖案在盒蓋上方

CHOIIX
Boom Boom Speaker本體,相當的輕薄,而且有點像電子辭典XDDD
官方數據是160x90x12 mm的身材,有尺的客官可以自己比對看看。

CHOIIX
掀蓋後,是一大片網狀板,由四個喇叭單體輸出雙聲道共四瓦的出力。

CHOIIX
背後相當的平整,不見螺絲孔的影子。3.5mm線頭也藏在這邊,很酷的設計

CHOIIX\
CHOIIX
線就是直接繞著邊緣走,藏在設計過的縫中。收線的狀況下,邊緣的線還因為材質的關係
所以可以增加握持的摩擦力.....也不知道摔下去會不會有保險桿的功能吼XDDDD。


CHOIIX
官方名稱叫充電精靈的POWER FORT,分成兩個版本,我的是1500mA的版本。

CHOIIX
包裝物一覽,兩種頭的USB線(Micro+Mini),一個絨布套,說明書與官方回函明信片...
另,也拖明信片跟說明書的福,我才知道原來Choiix是Cooler Master的其中一份子啊XDD

CHOIIX
本體背面,條文狀的設計,乍看下有散熱孔的氣息啊XD,非常耐看的設計。

CHOIIX
機體插頭側非常簡單,一個USB輸出,一個Mini-USB輸入(充電用);
附送的USB線非常有質感!!頭上還印了Choiix的Logo....XD

CHOIIX
鋼琴烤漆與弧形設計,非常有質感,也容易沾上指紋...,視覺爽度一流啦!!
另,Logo旁邊是開點放電的開關XD,很突出,即使隔著絨布套也能清楚摸出位置在哪。

CHOIIX
體積小巧,放進一個勃根地杯中綽綽有餘;充電時是紅燈,放電時是綠燈XD。

CHOIIX
CHOIIX
跟BBS一樣,小巧,即使是BBS+手機+這支充電精靈也不會造成太大負擔。


       這幾天下來,充電精靈讓我很滿意,官方是說一次五點五小時的續航力,感覺不是很足夠?但是其實已經夠讓閃光狠狠地惡操Desire一整天了...當她肯放下手機時,就插著充電精靈,要用時再拿出來好好的玩,意外的是一天可以從吞兩顆電池,變成只使用了半顆電池;而如果等到一顆電池剩下15%電時,你在插上他,半小時後電力可以充到約36-40%之間(反覆測過兩次)...事後為了分享這篇文章,上了官方網站查證,才發現他們正標榜著 1A電流提供較一般USB插槽2倍以上的快速充電  還滿炫的XD,我一直都以為行動電源的充電速度都差不多呢....,根據另名Desire使用者朋友的說法,他的行動電源15%往上充,半小時後大約到了29%(只麻煩他測試一次而已XD),數據只是個大概,畢竟一個是新品,一個是半年以上的老骨頭...XDD。

        對了,這兩樣東西固然好用,質感也相當不錯,就是有種小小的遺憾....Well,大概就不是個大名牌吧XDDD,拿出來總有人以為是雜牌貨呢...。好,這就是我對於Choiix這個陌生牌的雙雄的感想!!知道有Cooler Master加持信心更足呢!!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