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2

Not Late Not Bad - TT Shock 震撼者

Tt-eSports-Shock-gaming-headset

         這支耳機大概被很多先進前輩開箱開到爛掉了,市場上的價格也相當的低廉,而我今天拿著這支耳機不會要拿來用COD7去測,也不會用任何一款遊戲去挑戰他的"電競能力",更不需要把每個細節都好好的拍出來,而是我對這隻耳機最簡單,也是最短時間的感受。首先,請出了我的好床友:


.

        當我打開這耳機複雜又特殊的包裝後,我很篤定我不會在裝回去了,實在很符合TT在包裝上的巧思。看到耳機本體的第一眼:喲!這款兩千有找的耳機,似乎比很多耳機大廠同價位的耳機來的有質感多了! 從最上面的圖中,可以看到黑色款的配色實在很有霸氣,金屬的轉軸寫著大大的L與R,還有隨處可見的Tt Logos,雖然好像沒有甚麼,但是不難看出TT對這款耳機的自豪與用心。

         再稍微把玩了十分鐘後,兩條3.5接頭上分別有著麥克風與耳機圖案、捲線的魔鬼氈帶著TT的Logo,耳機本身的塑膠感算是重,但是亮面黑漆提升了些許視覺上的質感。戴上後,稍微方正的耳罩剛好納入我的耳朵,稍硬的海綿適度的壓在周圍,有著強烈的存在感,或許對習慣DT990、HP1000的我來說有點奇怪,不過他的存在感也適度的讓人繃起了神經,對於這耳罩的感想我後面會繼續提到。


.
                      

        我的頭算是滿大的那種(至少我戴過的機車安全帽在我腦袋上都不太安全...),也有新買的廉價耳機一戴就斷掉的紀錄(一點都不扯XD),而如照片中我床友的示範照所示,這支耳機的可以撐滿大的,並且有著相當的舒適度,耳罩上偏硬的海綿帶來的支撐性功不可沒。另外,就以麥克風來說,位置相當得宜,並且可以是以虎頭斬型式的來開闔,算是相當就手好用,能夠即時的拉下來對話。

        另,MIC的效果不甚非常理想,不論自己透過錄音介面(M-Audio Fast Track II +Nuendo3),或是TS3上的隊友,都對於MIC的收音稍有微詞,不是不好,也不是不能用,只是當你在戰場上小聲的聽著敵人的方位,你的TS3傳來的是帶著TT Shock的隊友講話的聲音卻帶點稍微刺耳的變型音色,就不是很優了....(大概意思是說,麥克風的收音會稍微的失真啦...不過在某些情況下又不是稍微...)敏銳度不錯大概是麥克風最值得拍拍手的部分。

.
                       
         在線的一端上,有著麥克風開關與耳機音量的調整器,雖然是方便的設計,不過位置上不甚就手,如果以正常的坐姿帶著TT Shock這個控制器可能會落在肚子上面(我184公分上下),變成手要從鍵盤向下移動去探索這個控制器....恩,不過我後來用的機會不多...因為大概不用幾分鐘就能抓到OK的音量了!

        現在把焦點放回那個耳罩上,我得說,如果TT Shock沒了這個耳罩,大概只會是個平庸無奇的精緻耳麥,這耳罩能帶來相當的聲音集中力,搭配上開放式的耳罩設計,能聽到相當的外界聲音,這是好是壞不清楚,倒是開放式耳機的音場表現能力是無庸置疑的。

        回到電競上的本質,這支耳機的定位能力不強,空間表達卻非常得不錯,即使無法達到相當的準確度,卻也不至於像中低階電腦喇叭老是呈現平面且平淡的空間感。舒適度也相當的不錯,連續四個小時下來,除了稍微悶熱點,不會有被壓到難受的感覺,在兩千元以下的耳罩式耳機中,這支的舒適表現是相當高水準的,而且別忘了,他還多了MIC的功能!

===BTWs

不用任何驅動,沒有太複雜的安裝程序,就是兩個3.5端子插入,遊戲品質就能好上不少,搭上一個低廉的售價,這款耳機在入門電競是場上的確是有著相當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