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1

APFG 2012/05/05

其實,我略過了一次APFG...XD,這對於我來說是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因為我能學到的不僅是華碩的最新消息,同時也是整個業界最新的知識....。

上次我沒去到Z77的APFG,導致我現在還停留在Z68的內容中...而這次講的是我最有興趣的Transformer與Padfone...怎麼能不去呢?

第一堂,Zenbook Prime


Zenbook上市之後,市場評價極為兩極,我個人是抱持著相當高的興趣,但是礙於已經ThinkPad化的人...實在不想靠觸控板或是外接滑鼠...XDDD...。OK,當然,Zenbook的輕薄與續航力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好,就靠這兩張圖告訴你Zenbook Prime有多適合一個年輕有為的男性...XD,外表與過去Zenbook是一樣的,但是有著細部的強力升級...

Full HD與IPS的螢幕 + SSD硬碟 + 背光鍵盤 = 至尊禪書....XD。其中在螢幕的進化是最明顯且實用的!

當然,還有CPU進化成Ivy Bridge這款Intel第三代CPU與DDR3 1600的Ram



對於IPS的優勢,我想無須多談,包括了廣視域還有高細節...,現在每個攝影玩家都將IPS視為必備之物!

背光鍵盤,其實在黑暗中摸黑打字是很讚的選擇...,不過我屬於看不到鍵盤上面字的那種...orz


華碩自從出了N52開始,我就對他們noteboook的音效留有不錯的印象,隨著不斷進化,連超薄的Zenbook都能晉升到很讚的層級了!


其實我真的對Zenbook充滿了愛...那個外型真的太唯美了....螢幕又大,整個注目實用程度超高!

 恩好,SATA3的SSD與USB3.0可能算常見了,不過我覺得在這個價位來說,是非常讚的「附贈」規格...,還有USB Charger+,ASUS愛用者都懂...,這東西在沖iPad時是最炫的狀態XD

OK,這是一個跟Zenbook過去一樣讚的使用溫度,還有較過去更讚的賣點,Zenbook Prime進化到這部分,我已經覺得APFG是個勸敗的地方了...




再來是新款K系列


這個表格真的很好用,這回有所更動





多種配色可以選擇..

IceCool技術,讓使用者絕大多數接觸的位置是舒爽涼快的



還有全新設計的鍵盤,還有多點觸控的觸控板



當然,還有華碩最引以為傲的SonicMaster


K5也有華碩的超級強項,ASUS Super Hybird Engine2,超長待機時間還有兩秒開機都是其最大特色




接著,是好像從來沒出現過的X系列,他就好像是K系列的簡化版那樣,是經濟的好選擇



輕薄、多種顏色但是不輕易cost down是這系列的特色,華碩筆電該有的家族技能幾乎沒有缺席



恩,黃色還有粉桃色真的吸睛..特別是黃色!...讓人想起過去的lambo經典色系




X系列是沒有光碟機的,不過在現在USB當道的時代...USB 3.0絕對比光碟機有吸引力


接下來是N系列...沒錯到了N6!N系列一直是小弟推薦給想買筆電好友的首選,娛樂與性能都是非常優異的系列!


N系列在嬌小的PM身上看起來還滿大的,不過不重的機身,視覺上看來滿有趣的


背光鍵盤,N系列的機身一直都是華碩頗具指標性的款系列,除了ROG與VX外,就屬這系列最漂亮!!XD


還有從上幾代就很強調的大容量喇叭,現在又更強了...XDD至少外型是滿有創意的~~



在音效上繼續補述,新的N系列有著比過去更強大的音質表現


當然,上一代出現的外接BASS喇叭,也出現了...

軟體控制介面也是一大特色,簡單易懂的操作,對於初入門的玩家來說值得一試!





接下來是ROG....不過...

吃飯先!...XDD




N46!14吋就感覺比較正常了

G55,也就是待會的重頭戲...

G75,重口味的代表,同時也象徵的筆電的最高殿堂

PadFone,從發表會到現在,給我的印象一直都很好...還是好想買Orz


不管事Fone還是Station,都是操作感一流,配上可以講話的藍芽筆,整個科技啊!!

Zenbook Prime,外型真的感覺不出差異,但是IPS螢幕真讚XD

百種配色 (誤) 的A系列,仍是ASUS筆電的主流




之前筆者牛刀小測過的TF300,比起TF201,經濟實惠是最大的賣點




繼續回到ROG的G系列!

身為一款身價不斐的筆電,G系列仍是重度電腦使用族群的一個目標,不僅是地位與身分的象徵,同時也有媲美許多桌上型電腦的超級效能!


除了擁有最新的INTEL第三代處理器外,還有著筆電市場上最強大的GPU...GTX670M !



同時也有SSD RAID 0/1功能,這在一般筆電上算是很難看到的吧?



還有更棒的3D亮度技術


G75的雙出風扇系統,讓你的高效能筆電有更好的性能表現!

筆者過去有一台16吋的COMPAQ筆電,但是視覺上並沒有G75那樣磅礡壯觀...筆電之王當之無愧!XD


這兩個風扇上面也搭載了容易拆下來清洗的濾網,免於過去筆電風扇灰塵難以清理的困擾

當然,你可能會覺得那不是只能隔絕大的嗎?但是看到下圖,你就懂了...希望未來這個技術能被廣泛的應用XD


機器屁股那真的很有VX系列的味道,身體側面也有歐系超跑的氣息...恩...夫復何求?

雖然美國戰機已經開發到了F35,不過國小那超科幻而直到現在仍具代表性的F22猛禽式戰機成了G系列的設計靈感並不感到意外

整體來說ROG團隊仍維持過去強悍的精神,將每個小細節都設計到讓人滿意,特別是對於電競玩家而言!



ROG特有的軟體介面,這回卻走起藍色調?

SonicMasterb Lite在兩款G系列上,體型較大的G75有著明顯強大的表現

接下來是一些華碩對於產品的堅持所提出的概念,對於參與APFG這些日子以來,也看見他們對許多產品的用心還有努力,特別是對於客戶使用這一塊上









PadFone是我一直在等的啦!這真的是一款很具有創意的行動產品,別於過去手機平板分離,合體的概念,從變形平板開始,華碩的創意就真的是爆發...

整套是由平板、手機、藍芽筆型耳麥組成,所以一組全套的PadFone可以變成平板、筆電還有手機

Cortex A15 1.5GHz的處理器配上4.3吋Amoled的螢幕,還有另一個主打f/2.2的大光圈鏡頭

雖然本體的核心在於手機部分,但是對於轉換到平板後的操作介面,是完全轉移成平板的形式,而不是過去Moto的概念產生的問題

接下來,有個變態的東西..電池!手機本身的電力+平板= 平板的電力往手機充...

然後接上鍵盤呢?鍵盤往平板充...平板又往手機充,OK,你可以想像的到這個續航力有多麼誇張!全部裝置消耗的電力都是來自手機,所以沒了手機,平板本身是沒用的

依然沒忘記Sonic Master這個得意的獨家技術!

比起過去Transformer系列,多了可以通訊的手機吸引力自然大..

場外插播...這時候G75不知道為什麼的,跑到了我的面前,龐然大物!!!!可是細節又透漏著質感,喔喔喔喔喔,有錢真想買一台....




與12吋的X61比比看...4:3吋螢幕雖然僅僅12吋,但是高度差不多XD

PadFone的筆不儘是拿來寫字用(單純寫字的筆在Slate測試時,給了我很大很大的好印象!),這回還可以拿來接電話!





TF300T,本身屬於替換TF101的產品,並且結合了華碩的新概念與新科技,讓使用者有著更多的選擇

OK,三種顏色  (草草帶過中)



Tegra 3,這款四核心處理器雖然跟TF201一樣,不過有小小的被閹割過,雖如此,整體性能還是強!

Android 4.0的平板操作介面,可以見筆者在VRZone寫的軟體篇

對於TF300的聲音表現,我只能說礙於體積小,只能說比大多數的平板好,卻仍比不上前面聽過的那些機器...


F/2.2的五片光學鏡頭,表現在過去的水準之上


這個鍵盤儼然成為華碩Android家族的指標了,不過共用性仍低了點,據了解TF201可以上這款鍵盤

8GB的雲端儲存,華碩將其設計得非常簡單易用,如果用戶有使用Google雲端儲存與Dropbox等等的儲存服務的話,那將會是大大的得意啊!

SuperNote是一款相當好用的程式,在TF201時代,我有小小的寫過,雖然至今驚豔的還是Asus Slate..XDD

App Backups,其實我很想講一句話是...每次我換新的Android手機,或是玩新的Android裝置,只要一登入Google帳號...Google Play就瘋狂地幫我下載了...orz...不過這仍是Asus的一番美意啦!

Asus對於Android 裝置的支援真的非常的多,4.0就像是理所當然,或是預期中的那樣端了上來...

TF301T並不是一個非常強的平板,至少他遜於ASUS的TF201,但是配上其價位,我個人是很推薦的一款!



周邊配件也不會少,華碩的Android平板對筆者來說是還滿有感情的,因為不若其他的Android平板,他們發想出來的創意總是讓我能很得意的接受別人的目光 (誤),好啦..就是比較炫啦!XD



以上是這回的APFG...對於那麼晚交真的很抱歉,不過還是很謝謝華碩的各位工作人員!每次去都有新收穫!好了..我不會結語,就像一年前為了TF101一樣,這次其實是為了PadF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