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5

老兵不死 - SteelSeries Ikari Laser

這次介紹的產品,已上市了一段時間,而網路上也有很多精闢的解析及多角度的比較文章。所以這次就讓筆者來寫些外觀和使用的感受吧!


(本文由新加入的共同作者完成)

SteelSeries Ikari Laser (雷射滑鼠)
Samples per second : 40,000
CPI : 1~3200
Inches per Second : 50
MAX Polling : 1,000Hz
Sensor data path : True 16bit
Lift distance : ~1.8mm
線長 : 2M
重量 : 98g
規格 : 長130mm寬83mm厚36mm
按鈕 : CPI切換、滾輪、右鍵、左鍵、左側前按鍵、左側後按鍵
支援系統 : Win 2000 / Win XP / Win Vista / Win 7 /Mac OS

▼對於一個慣用普通滑鼠的我,看到這外型著實令我感到納悶,不過也為他的握感感到極大的興趣。






































▼線材是用編織網包覆著,USB端有濾波環,USB是鍍金的。


▼底部的LCD螢幕可以顯示你使用的群組,預設是Default。

▼側面的LED燈顯示當下DPI(CPI)檔位,類似車子的打檔。而大拇指的兩個按鈕則預設為多媒體及網頁的前後,可在驅動軟體內修改。


▼ 滾輪後的倒三角按鈕是快速切換兩組DPI的快捷鍵,也就是排檔桿啦!
























▼長壓那顆倒三角會進入DPI更改的模式,依照當時滑鼠是HIGH狀態或是LOW狀態來相應更改,用滾輪滾動來進行上下調整,最高3200,可微調精確到個位數。


▼手放上去後才明白,一般人中指皆較食指長些,這樣設計看似左手卻是右撇喔!


▼右側有個分水嶺,可以讓你的無名指跟小拇指不會因為長時間遊戲黏在一起。


▼驅動內可任意調整滑鼠上硬體按鈕的快捷功能。


▼MARCO巨集最多可以設置十個指令,包括鍵盤以及滑鼠。


▼有修改直線穩定度的功能,對於塗鴉修圖有些許用處。



玩了他將近六個小時,從我適應它到它契合我,玩到後頭更有一種合而為一的錯覺,只能說這款滑鼠在針對手的施力部位和形狀著實下了不淺的功夫。個人感覺這支挺適合長時間使用,尤其是進行靈敏的遊戲,他能減輕我手的負擔,又能讓我掌心有地方可以垂放,是挺享受的!但是在DPI設定組數上兩組似乎是略顯不足,或許三組會更加敏捷!

不過話說回來,這種產品還是比較注重自己親身的感受,或許有人適合有人卻不,我只是分享我的個人觀點給大家參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