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4

EeePad Transformer - 變型,不只是噱頭。(ADWLauncher、社群瀏覽、信件)

我也不知道自己要分幾個部分寫,一共有十三大項...
上一篇說到我有買ADW Launcher EX,這款算是個人最推薦的Android程式
你可以想像成他就是把Android的皮膚整個更換掉,缺點是可能不能用一些內建的好用程式
像是HTC Sense的社群整合之類的,當然如果沒有這些需求或是顧慮的,ADW Launcher EX是相當好用的一款Launcher!


ADW Launcher EX

承前面的,我們都知道Android3.0的介面是一個全新的風格,而支援的程式目前也不多,
然而就在Market瀏覽時,看到了ADW Launcher EX可以使用,這勾起了我非常大的興趣,
到底ADW Launcher EX在3.0上會不會更好用呢?以下是我的報告XD

EeePad TF101 Youtube
EeePad TF101 Youtube
首先看到這是最原本的Android3.0桌面,還有TF101內建的My Zine 桌面小工具,
這東西是我最喜歡的一個桌面小工具,有兩種不同功能的款式。

EeePad TF101 Launcher
打開ADW Launcher的一瞬間,心裡面只有一個酷字可以形容,左上角有ADW的Logo
右上角能鎖定桌面,大致上像是Android手機的介面。

EeePad TF101 Launcher
點下Menu之後,出現的是Android用戶都很熟悉的畫面XD,沒有3.0那超炫的感覺啦~~

EeePad TF101 Launcher
ADW Launcher EX的設定畫面,沒甚麼變,就是字大了點、框框大了點...XD。

EeePad TF101 Launcher
打開程式集之後,預設是橫向的操作方式,基本上跟手機相當。

EeePad TF101 Launcher
3.1之後,有很多小工具可以調整大小,ADW Launcher EX也支援囉~這樣版面超實用!

EeePad TF101 Launcher
跟上一張比,你能發現幾樣不同?我只能說,調整桌面小工具大小這回事真的很重要!

EeePad TF101 Launcher
ADW Launcher EX內建了近二十種翻頁效果,預設是這樣,所有的Widget都是3D向的轉彎

有人專注在ADW Launcher EX對於操作上的感覺會不會更順?我只能說,跟3.1原本的差不多,
但是更適合原本就是Android用戶的使用者,非常好上手,套用許多主題檔也能創造更多屬於自己的風格就對了!

社群與瀏覽器應用

社群功能,是現在行動裝置上最主打的功能吧!TF101在這一點上也讓我非常的驚訝!

EeePad TF101 SnB
付費版PlurQ,好用的小東西,習慣河道瀏覽的撲浪使用者大多都愛用這款。
在TF101的高解析度下看,你會發現時間軸很奇妙...這張圖上的噗橫跨了快二十分鐘Orz||

EeePad TF101 SnB
EeePad TF101 SnB
網頁瀏覽噗浪,正常且順暢,超酷!這種FU就對了啦!!

EeePad TF101 SnB
應用程式版臉書打開的樣子,好,就整個很像手機板拉寬那樣......

EeePad TF101 SnB
回到主目錄更是讓人傻眼,超佩服這種更改方式的.....

EeePad TF101 SnB
忍不住登入網頁板臉書,瀏覽器的界面讓人熟悉也罷,開啟網頁版的速度還比應用程式版快...。

EeePad TF101 SnB
這感覺就像是在家裡用臉書一樣,爽快!

EeePad TF101 SnB
玩起Flash遊戲,Flash 10.3也算是滿OK的,雖然不若電腦來的快,不過收成派兵等等都能完成。

EeePad TF101 SnB
網頁瀏覽上,你可以看到右邊有個藍色的Bar條,運用他你也能用游標上下移動(觸控板沒有上下移動的功能真是可惜)。

EeePad TF101 SnB
瀏覽器的一般設定,其實真的有種Google Chrome的味道存在...,與Google瀏覽器保持同步這東西也真的很強大,
只要你將家裡的Chrome登入你的GMail帳號,並且在TF101上登入該組GMail帳號並且打開這個選項,
你可以將家裡的Chrome有過的書籤通通加入到TF101身上。

EeePad TF101 SnB
近接設定上。就是Chrome!! XDD

EeePad TF101 SnB
進階設定下。

EeePad TF101 SnB
Google研究室,有一些Beta中的功能可以選用。

EeePad TF101 SnB
Android3.0+TF101,當我看到這塊時,我開始覺得TF101的路線是正確的...
這擺明是Chrome!!!!基本上使用起來不會有種"這是平板電腦"的感覺,
反而是種熟悉的味道,也就不用太多的時間去調整使用感。

EeePad TF101 SnB
另外我就小小的帶到這個,PTT!我只使用了LunaTerm,除了發文有點麻煩外,瀏覽上搭配起TF101的鍵盤根本是絕配!
即使初次使用TF101,只要你是位PTT能手,相信一定能超快速上手的啦!!


信件瀏覽

這邊我不以示範寫信為主,因為介面是滿簡單的,
不過Android 3.0的GMail畫面與操作與以往有許多不同,
除此之外,還有"郵件"這個功能的設定方式(可以收發GMail以外信箱使用)

整體來說,非常的好懂好上手,比起Outlook還要更輕近人許多...


GMail介面與微小差異篇
EeePad TF101 GMail
GMail的設定畫面,簡單易懂,基本上只有你在第一次開機登入GMail後,他會自動幫你載入帳號並連結到信箱。

EeePad TF101 GMail
瀏覽信件的話,左右都能同時滑移,並且能將你以前設定過的信件分類顯示在左邊,而右邊則是信件標題與摘要內容。

EeePad TF101 GMail
當你點擊一封信件後,會將標題與摘要移動到左邊,右邊則顯示信件內容。

EeePad TF101 GMail
在左邊能像網頁板、Android手機版一樣選取郵件打勾,我想講的是...這樣的色彩比較好用啊...,不像以往會不小心就搞掉一封信=___=。

EeePad TF101 GMail
標記後,上方有變更標籤,接著你就知道能拿來幹嘛了。也大概只有這一塊跟以往有所差異,對於這個全新界面的GMail,我上手的速度不到五秒鐘...XDDD,真的很直覺。

電子郵件設定篇
EeePad TF101 E-Mail Setting
首次打開"電子郵件"後,會出現這個要你設定帳戶的畫面,我選擇以有限定要VIP才能透過第三方軟體獨立收發信件的Yahoo信箱作為示範...。

EeePad TF101 E-Mail Setting
輸入信箱與密碼後,居然沒有顯示無法使用之類的,並且要我輸入收發用的名稱,酷。

EeePad TF101 E-Mail Setting
下一步後,會進入帳戶選項,可以設定回電子郵件的預設帳戶,也能設定一些同步的相關內容。

EeePad TF101 E-Mail Setting
發送信件的界面,這時TF101的鍵盤真的好用到不行XDDD,方便死了啦!!(誤

EeePad TF101 E-Mail Setting
完整觀看信見的介面,跟GMail差不多,標記一樣帥...不過真的除了GMail,我其他信箱真的都沒在管XDDD。



TF101在社群網站的使用上,還有網頁瀏覽上都有著相當高品質的速度與穩定度,
搭配上鍵盤的操作,很容易讓人忘記這是一台Android平板電腦,
而且上手度在一系列的訪問中,都能觀察到他真的很容易親近,
幾乎沒有人會遲疑他該怎麼使用,中間不乏許多iPad用戶也相當認同這個鍵盤與觸控板的存在。